好运依白

人生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美好。

         最近听说了两个类似的感情故事,可能是我站在了朋友的角度和立场,态度会鲜明一点,尽量客观讲出来吧。
         我的一位同在德国留学的好友,有一个比我们大十来岁的男朋友,在国内工作,离异有个儿子。我们都不看好一段感情,我的理由不是因为年龄的问题,而是这个人从结婚到离婚没有几年,没有感情危机,只是因为他厌倦了对方。但是恋爱和婚姻有时候又不一样,好友自己也清楚根本就不会走到最后的,但很享受这段纯粹的爱情。然而在大约一个月前,那个人告诉她,他要相亲了,要为孩子找一个妈妈。接着在一周前,说他找到合适的人了。朋友心地善良,很委婉的告诉他,她觉得这样会很干扰他。而这个人反而以退为进,把选择权交到了好友手上,暗含想要坐拥齐人之福之意。当好友讲了她的事,我只告诉她,当断则断,没必要再这样下去了,根本就不值得为了这样的人再坚持下去。
        无独有偶,另外一个小网友喜欢上一个比他大四岁的姑娘,那个姑娘也是他的网友,他们在网上的关系非常好。小孩才中考完,心思比较细腻敏感。其实这个事情,从去年到最近,我们聊过四五次吧,详情过于复杂,无一例外我都在劝说他,这事不可能,不是因为异地也不是因为网恋,根本上双方的情况过于不平等。他也问过那个姑娘很多次,但是回答都很含混。最后小孩子迫不得已,有几天再也没有和那个姑娘,她就自动理解成了,他们连朋友都没法做了。毕竟成年人的规则是慢慢疏远,就能明白不能再继续保持良好关系了。但是小网友不懂,还觉得自己很委屈,于是我不得不见缝插针抽出一点时间又给他讲了一次道理,可能也是又一次打击吧。
        这两件事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出于人性和他们本身的状况也是可以理解的,可是想要鱼和熊掌兼得是很难达成的。这两个故事让我更加明白,“门当户对”的重要性,并不仅仅是双方的家庭条件,还有是个人经历和自身所处的位置,由此能对彼此理解和体谅。我相信是会有真爱可以冲破一切阻力的,但是这个实在是凤毛麟角。

评论(9)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