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运依白

人生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美好。

         也不知道怎么了,最近总有一些莫名其妙有关人际交往的事发生,尤其我的事也特别多,也在努力克制和处理由此产生的情绪问题。
        偶然发现一个好友渐渐变成了自己不认识的样子,为人处事已经开始到了快要消磨情分的地步,尽管平时聊天还是一样的,但是有很多记不清但是日积月累的小事,真的让人有些不舒服。快要回国了,她让我帮我捎个东西回来,反正不重也无所谓吧,可怕的还在背后和另外的人说,都是顺路不用白不用,这话恰好我还听见了。与此相反的是另外一个好友,也是托我带东西回去,给我发了一个比邮费多三四倍的红包,还告诉我是邮费钱。真的不是计较这个钱的问题,毕竟大家也不差那几十块钱。但是这两者带来的舒适程度有天壤之别,通过这两个对比鲜明的例子,又学到了一次功课。可能大家做事风格不一样,我坚信,当我有事拜托别人的时候,别人帮我是情分而不是本分,所以我对帮助我的人都会抱有真挚的感谢。这大概也是我一直觉得自己运气很好的原因之一吧,朋友很多,很多事我不需要开口就会有朋友主动来帮我,每次一想到这些都觉得自己好幸运很感谢他们。。
        还有一些人,是共事后才知道不靠谱的。做小组作业,她的部分完成的非常糟糕,我们几乎是又重写了她的那份,关键是她还不觉得自己做错什么了,她觉得自己已经尽善尽美的完成了任务。大家的性格和思维方式不一样,也真是没有充足的时间和她仔细讲道理。本来是考试结束后,大家需要有一个书面签字的,然而那时候才得知她没有来,打电话给她,因为她记错了时间,和另外一场考试的时间记混了。我以为因为最近忙着复习,这个事就此了结了,然而那一瞬间的释然才真正让我明白,有些人不需要去计较的,为了自己的身心健康着想。还是能远离就远离吧。

评论(3)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