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运依白

人生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美好。

        最近真的特别忙碌,不仅忙着考试复习和论文,还有很多莫名其妙的事突然发生,傍晚抱着大概有我上半身那么高的垃圾桶回家,思考为什么最近恨不得有几个不同的自己分管各种事情,连走路都要加快了步伐。最
近这两天要开始讲故事了。
        说说我的室友小姐姐的故事,不是吐槽,她真的很好,从她身上学了很多东西,但我从来没见过这么矛盾和复杂的性格,可能她很多对我说的话,其实是对她自己说的。说她对人的情绪敏感,十分多愁善感,但她一直告诉我,做真实的自己,不要在意别人的看法。可是她喜欢晚上十点之后去散步的原因,竟然是因为天黑,所以大家也不会关注和在意她。(她的右脚有一些问题,需要穿特制的鞋子,走路是跛脚)她平时说话很温柔,但是是个急性子,没什么耐心。 她看起来人缘很好,有次和她出去散步,连楼下草坪上坐着的流浪汉都会和她打招呼问好。但她和我吐槽过并不喜欢和陌生人说话,也不喜欢small talk。如此这样的事情很多,就不一一举例了。
        想讲的是她的感情故事,半个月前她给我看过她的前男友的照片,尽管他们已经分手超过两年了,她依然很爱他。然而前两天的深夜起夜的时候发现她的房间依然灯光明亮,于是第二天问她发生了什么,她说她看到了她深爱的前男友和新的女友牵手从她面前走过,他已经不认识她了。她说着说着就哽咽了。我和另外一个室友接连劝她想开一点,可能还是没有爱得那么深刻过,我们对视的时候都一脸茫然,完全不理解为什么她会这么难过。看她在我们面前哭的像个孩子,我们却只能抱着她告诉她,这件事已经过去了,不能改变的事就接受吧,忘掉往事,做个全新的自己。
         然而我呢,今天突然在朋友圈看到了前男友的照片,非常震惊,他又胖了一圈,真的让我快认不出来了。我当年真的非常爱过他,胜过爱自己。然而现在偶然提起他,内心毫无波澜,感觉就像是许久没见的熟人,连朋友都算不上的那种。这次回去可能会偶遇他,毕竟家乡不大,也会无关痛痒的聊几句吧。

评论(6)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