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运依白

人生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美好。

      封面图是鹿特丹中央火车站,这就是鹿特丹的城市的缩影了,一座十分现代化的城市。
      当地的景点对我们来说,没有什么特别的吸引力,所以只是随便逛逛了,甚至很多地方比我们所在的城市还要更现代,有当地特色的地方并不多见。
        在旅途中选择餐馆,还是要去穷游上找攻略,TripAdvisor猫途鹰上的餐厅排名大多符合外国人的口味,容易踩雷。不过也说不上特别难吃,个人觉得和德国菜差不多,不抱有期待,还能心平气和得吃完的。
        我们去了一家中东餐馆bazar解决了午饭,强烈推荐烤肋排,价格实惠,味道也很赞。但实际上,室内市场markthal里面的餐馆就让人眼花缭乱,选择太多都不知道吃什么好了。那里就是一个混合市场,和国内的室内菜市场略有区别,这个更多的功能在于服务游客,所以只能见到各色的小吃摊子,水果摊和一些特色摊位。里面还有一家大型亚超,是中国人开的。想要体验当地特色,这个地方不容错过。
        旁边就是怪房子,可以上楼参观,我们只是在外面拍了外观,因为天气不好,也没有了什么参观的兴致。坐在广场上的喷泉旁边发呆,看着小孩子打打闹闹,海鸟和鸽子在争相觅食。忽然发现到鹿特丹是一个很安宁的城市。即使前一晚我和朋友在一家酒吧吃了晚饭,到酒店就晚上十一点多了,路上也走了很远,没有醉汉,也并没有闻到大麻的味道。
        最大的收获是,我们并不能用一座城市来判断一个国家,哪怕这个城市是首都。不过话说回来,鹿特丹对于我真的没什么吸引力,去过了只有不过如此的感觉。也是天气不好,加之审美疲劳,就容易让人失去了游览的兴致。
         错过了阿姆斯特丹的风车村,也可以考虑去鹿特丹附近的小孩堤防风车村逛逛哟~如果不是痴迷于欧洲田园风光,风车村只去一个就够了哈。

评论(27)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