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运依白

人生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美好。

       在阿姆斯特丹的第二天,游览了博物馆和风车村(zaanse schans)。梵高博物馆需要提前在网上购票,不支持现场买票,因为我进行的是说走就走的旅行,有些遗憾没有参观梵高博物馆。
        封面是很多阿姆斯特丹明信片的取景地,小巧玲珑的可爱和灿烂,我非常喜欢那样的景色,明亮欢快,让人情不自禁笑起来。就在荷兰国立博物馆附近,要去参观博物馆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这个景点。
       去参观过了卢浮宫后,对于我这种艺术鉴赏力不足的游客来说,荷兰国立博物馆并没有很大的吸引力。我们只是大略的逛了逛,主要看了看画展,我最喜欢的是《犹太新娘》,画家伦勃朗对画中细节的处理让我惊叹不已,我站在画前认真仔细地欣赏了很久,精致细腻的描绘是无法通过任何工具去传达的。可以在买票的时候,选择要多媒体语音导航,有中文版本,并且介绍了博物馆里最值得一看的藏品及其地点。但是比较坑的是,在博物馆官网下载app,和购买多媒体导航服务是一模一样的。
        在童年记忆里,荷兰的代表除了郁金香,就是风车了。在德国看久了郁金香,于是风车成了执念。从阿姆斯特丹主火车站就可以坐公交车去风车村,距离市中心比较远,路程大约要近一个小时。风车村,其实就是一个小村庄,在那里可以看到河岸边或者和草坪相呼应的大风车。可能是期望值过高,我站在风车村里,只有一种原来如此的想法,它们曾经出现在我的梦境里,似曾相识,可我又那么的失望和失落。在那里,游客们就能体会到了欧洲传统的乡村和田园风光。但是对我这样多次坐着火车在德国游览的人来说,场景毫无新意。如果大家想要体会欧洲农场,在田园风情里安安静静的发发呆,找寻心灵的宁静和安详,这里还是一个梦寐以求的地方的。
        我想起临行前,好友告诉我的一句话,荷兰和比利时,是我们不去会遗憾,去了会后悔的地方,和德国的区别并不是很大。我当时还狡辩了一下,抱着侥幸,果然在风车村遇到了自己的“审美疲劳”,找不到任何新鲜感了。于是后续的旅程放慢了脚步,佛系旅游了。

评论(5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