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运依白

人生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美好。

回国后的碎碎念

       回国后,发现生活非常便捷,周末购物和快递都无需等待,餐馆每天都在营业,外卖是随叫随到(虽然我不吃)。再也不用担心,热饮只有咖啡和热可可。在这里,热水,奶茶随处可见,我对任何一家带有热饮的店铺都抱有极大的好感。楼下就是超市,网上还能随便买买买,突然就觉得拥有了全世界。反而欲望得到了满足,之前心心念念的零食,现在毫无食欲。套用有个朋友的说法,在德国是没得选,在国内是选择太多。总之,做选择都很困难……
        拖了几天,终于从网上买好了明信片,从邮局买了邮票,把明信片寄给德国的朋友和邻居。可能是城市太大了,坐车去邮局也要二十分钟,让我这样才从“村里”进城的姑娘很不适应。到了邮局,工作人员都很奇怪地问我,为什么我要买邮票,现在都没有人寄信了。楼道里落了很多尘土的信箱,让我意识到,信件逐渐无声的消失在我的生活里了。
        然而在德国,写明信片和贺卡依旧是常用的祝福手段,也是一个美好记忆的留念。还记得读大学的时候,有篇德语课文是在讨论短信和信件的优缺点。可现如今,日常的联系都通过微信了,短信也渐渐成为一种迫不得已的选择。
        不知不觉,我们在被时代的洪流裹挟着前进,润物细无声,很多事物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大润发带给了年幼的我关于超市的概念,曾经百逛不厌。现在却被阿里巴巴集团收购了,它的创始人离职时说的话,我觉得很有意义,在这里分享出来“战胜了所有的对手,却输给了时代。”

PS:后续会写德国邮政吧,刚刚写的时候才意识到,原来随着时间的流逝和时代的进步,中国邮政和德国邮政真的是有一样区别的。

评论(4)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