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运依白

人生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美好。

在家宅了三天,下午趁着天气好出门去趟超市。往常走过的林荫小路被不知道哪个童心未泯的大人用粉笔画了画,我踮着脚踩过一个个图案,有点像玩小时候最喜欢玩的跳方格游戏。到了车站,发现地铁市中心那站竟然因为大型活动不能到站了,于是转头去了另外一个大超市。作为超市来说还是在德国挺大的了,有点像大润发,但是没有那么大,超市只是一层,下面是停车场。这边的超市大多都很单纯,很少见到像万达那种大商场和超市在一起的。真巧是下班后,超市里人很多,迅速挑好了东西去结账。收银员小哥哥好善良,结账特别慢,他耐心的等着顾客装好了东西才会告诉总价。真的让人很舒服和贴心,尤其是像我这种后面人一旦多了,自己就不由自主着急和尴尬起来了,开开心心的感谢和赞美了他。在这边待久了,感觉情绪上更放的开了,赞美和感谢是经常会做的事。出了超市,和地铁擦身而过,短短等车的十分钟里,发生了一些事让我再也不打算自己来这个超市了。到了车站,先看到坐在椅子上一个大妈大包小裹的,我也没多想什么,回了朋友一条微信。然后就听见大妈莫名其妙对我大声说话,然而由于口音,我根本不知道她在说什么。一脸茫然的左顾右看,发现她又拿起了酒喝了起来,我默默的站的离旁边的德国大叔近了一点。然后这位大叔就打电话了,一边打一边走到了那位大妈的背后的位置,他没说几句话,那位大妈就愤怒的冲了出来,然后告诉他,那个区域是她的,他不能在那个地方打电话。这个时候,突然有个老奶奶过来了,径直走到我面前和我说了一堆话,遗憾的是我只听懂了最开始的问好,大脑开始疯狂反应她究竟说了什么,语速太快了,她又是絮絮叨叨的,没等我反应过来,她就走开了。我看着她穿的破破烂烂的,裤腰边都没整理好,一层叠着一层,蹒跚的走到了下一个人面前,后知后觉的发现她在乞讨问我要钱。正愣神的功夫,马路对面有个和我差不多的男孩子突然大喊大叫说车来了,那个大妈也热情的回复了他,他们隔着马路深情的大喊。这个期间,那位大妈还念念不忘打电话的大叔,冲他吼,车都来了,你还在打什么电话。那位大叔真的是脾气挺好的,虽然高高壮壮的,但是也只是小声在电话里说了对此几句不太好听的话。这些事就发生在我旁边,等我惊魂未定的上了车,就听到了车厢里传来阵阵笑声,像是小时候动画片老巫婆的大笑,当时整个人都不太好了,心脏跳的愈发的快了,偷偷回头看了一眼,原来是几个老阿姨聊的太过于开怀了,于是笑的声音特别大,整个车厢的人都听的一清二楚,不过也只能说明她们的素质比较低吧。所以真是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啊。

评论(3)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