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运依白

人生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美好。

早上下了地铁,在火车站里狂奔赶车,但是慕尼黑的火车站特别大,站台在火车站的边缘,我们拼尽全力却到了站台连火车的背影都没有看到。下一班车还要五十分钟,还好买的是州票,随便坐哪班都行。休息了一会,在火车站里了解一下物价,价格还是会比普通地方高出大概10-20%的,不过还在可接受的范围内。要了一杯芒果橙子的混合果汁,纯天然不加糖而且味道浓郁。几经辗转终于从慕尼黑来到位于德奥边境的一个小城市Bechetesgaden,也就是国王湖的所在地。沿途一直在欣赏一望无际的原野和远处巍峨的高山上点点的白雪,很神奇的是,在我看到的荒无人烟人迹罕至的地方,偶尔会有零星独立的小房子,红色的屋顶和周围的绿树相映成趣。国王湖是一片很大的景区,下了公交车,映入眼帘的竟然是一家家各色小店,让我想起了香山脚下卖纪念品的小商店步行街。商品以纪念品为主,如传统的巴伐利亚服饰,明信片,小玩具和装饰品。但是当我看到了一筐筐明显是人工合成的晶莹石头和一串串感觉像是淘宝批发的珠串项链,让我十分诧异,原来各国的景区商店都是一个样子。游船的价格按照距离划分,一个单程35分钟,一个单程55分钟,人满发船。坐在船舱里,看两岸高耸的山峰和湖水倒影的绿色,刹那间懂得了湖光山色的意境。行船中途,导游对着山壁吹奏了一曲,合着回声,格外动听。当然啦,听过之后还要给小费啦,不限金额,但会挨个收钱。雪山见多了,似乎也就是那个样子了,反而勾起了我对国内刨冰的食欲,求而不得诶。慕尼黑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一天零零总总加起来坐了十次车,查票有八次,剩下没查两次是坐地铁。然而我到了德国半年多,被查票的次数也就三四次。回程遇到了格外喜欢的风景,头顶是乌云密布,在远方云天间接的边缘,泛着阳光的金色,随着火车的前行,阳光一点点从散开的云朵里照耀下来。这也是我坚信的,即使当前的情况不好,但是只要有希望,总会有晴朗的时候。

评论(1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