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运依白

人生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美好。

     现场播报关于世界杯期间德国的情况,众所周知,德国人非常喜爱足球,那么他们会在世界杯期间做什么呢?信息来源于我和我朋友的观察和听闻,可能不会很全面,尽量客观又形象生动来还原现场。
      封面图的房子就是一个典型代表,可以看到窗户上悬挂着2018年世界杯的宣传彩旗和德国国旗。(在此科普一下,这就是德国普通的房子,虽然可能国内有些人会觉得这是别墅,但是实际面积和内部装饰都不够别墅的规格,有的解释说别墅就是巨大的房子的意思。)还有就是汽车上,也会有车主插德国的国旗,和国内的方式差不多。
       超市,餐厅和大型商场里都会有相应的活动,有的会赠送球星的卡片,有的是世界杯特供的包装或者产品,比如做成足球样式的汉堡或者面包。当然了,必不可少的是相应的折扣。不过,不是每个店家都会进行和世界杯相关的活动宣传的,凑热度的一般都是连锁餐厅,超市等等,参与的本地店铺比较罕见。
      上周末,德国第一场小组赛输了,当时是德国下午五点开始比赛的,比赛前,朋友圈开始了一场表情包的狂欢,很多人发德语的德国队是世界冠军的表情包,也有人拍了德国人聚集在酒吧看球的图片。楼上邻居准备好了啤酒,我听到了瓶子碰撞的声音。大家都严阵以待,兴致勃勃等待着德国队的绝佳表演。两小时后,比赛结束,一片寂静。我住在城市的交通要道附近,从来没有意识到,周末的晚上可以如此安静,也没有往来的车辆,一切都是静悄悄的。就像是所有人都期待的一场狂欢,所有的准备都做好了,却突然戛然而止。
       朋友圈有人开始担心,第二天会不会有人罢工。我的朋友也害怕,第二天老师会不高兴给他们脸色。我在反复思考之后,终于放弃了去市中心现场围观的打算,孤身一人实在是不敢冒险。之后也询问了一些朋友,他们都说当时非常的安静,不同寻常的安静。最近看了看报道,大部分的德国人还是对后面的比赛非常乐观的,大商场里电视的宣传广告都变成了世界杯主题。
        对周末的球赛拭目以待吧😘

评论(2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