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运依白

人生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美好。

      最近两天去了德累斯顿和莱比锡,突然找回了对德国的久违的热情和惊艳感。
      德累斯顿是之前一直心心念念的地方,据说这里格外美,但是经历了德国大大小小的景点,似乎内心已经毫无波澜,所以我也只是抱着打卡的心态来到了德累斯顿。却一下子爱上了这座城市,遗憾照片并不能完整展现当时的美景,只想驻足在这里,安静地站着,物我两忘。不需要做多余的思考,就能在那一刻眼前缓缓浮现历史的洪流,在冲击中感受着震撼人心的美丽,抬起手就仿佛就能触摸到历史的沧桑。我站在大桥上,望向宫廷教堂,
      德累斯顿是易北河上的明珠,是德国萨克森州的首府,也是享誉世界的文化名城。知名景点众多,但是因为时间有限,我尽量暴走过了地图上市中心的景点,可只能走马观花看过了老城区中大部分景点的外观,也错过了博物馆的开放时间。首先还是要承认自己的准备不够充足,远远低估了这座城市的魅力,也许只有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才能抵挡住这样巧夺天工美妙绝伦的建筑和美景吧。
      我想要把所有的赞美的词汇都送给这座城市,从未想过有哪座城市可以将现代科技和古代建筑融合的如此完美。大桥正值重修的阶段,照片里也能看出来一点痕迹,可是看起来并不突兀,或者说是瑕不掩瑜。这些“古老”的建筑大部分都在二战中阵亡了,在废墟中又得到了重建,据说每一块残骸都在自己原本的位置上,那些黑色的痕迹,无法抹去的硝烟的颜色。

评论(7)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