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运依白

人生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美好。

德国吐槽(一)

      在德国生活,偶尔会遇到一些事,让人生气而无可奈何,不得不说真的是符合德国人的逻辑,没有一点毛病。基本上,凡是带了deutsch这个单词,也就是德国XX,就可能会遇到匪夷所思的事,可往往生活中常常会和他们打交道。感谢他们,让我个人和朋友的的经历都丰富了很多,也更加理解了德国人的逻辑。因为一时半会吐槽不完,今天只写关于德国邮政的例子。
      德国邮政下属的DHL公司在线服务可以选择上门取件的服务,特别适合箱子多或者箱子重的顾客,全天上门取件是3欧,指定上午或者下午就是6欧。因为不想麻烦房东奶奶,于是在实习的最后一天上午请假在家,专程等待工作人员上门。邮件写明时间是上午八点半到十三点,并没有工作人员按门铃。房东奶奶帮我等到了四点多,给我打电话说,还是没有人来取件,她也要出门了。
     公司楼下就是小镇的邮局,我跑过去询问,结果是让我打投诉电话。这边的客服电话和国内的还不太一样,需要按照提示,重复说明自己的需求,而不是用手机按键的那种。并不清楚是这样的操作,我一直在等对方说数字,直到电话自动挂断。在客服转线四次之后,我终于联系到了关于上门取货的客服。我们开始来回在第二天是否有人来取件这事展开了拉锯战。对方坚持告诉我,第二天会有人来,但她不保证如此也不确定具体的时间。事件的结局是,第二天我等到了十一点多,最后打车去了邮局,因为小镇的邮局营业时间只到中午一点。而工作人员在下午近两点登门,我告诉他已经寄走了,他还非常惊奇,可按照时间来说,他至少迟到了25个小时。
    无独有偶,好友也是需要搬家,东西先寄到了我家,周二寄的箱子周三就收到了,反而周一同时寄的箱子,于周五和周六分批送达。网页上显示这两个箱子应该是周五同时送到的,我还特意又为此去了邮局。工作人员告诉我,只有寄件方的邮局可以知道东西在哪里,他们也不能确定那个箱子是否到了我所在的城市,只能一直等待。
      更神奇的一个经历是,我要到实习的房子搬家的时候,预约了周六取件,但是我是周三晚上购买的一系列服务,不久就收到了邮件提示,我的箱子在第二天晚上就能送到,要确保家里有人。我看着箱子笑了很久,现在才意识到,这就是神奇事件的开端。
      还想说一点,德国的客服电话不要随便打,每分钟至少20欧分,基本上只有德语服务,重要的是,一般的小事即使打了电话,也不会解决问题,只能是花钱买口语和听力的练习时间了。在这边生活久了,耐性有了极大的提高,考虑事物也更加的全面,必须要包含这样不确定的因素。

评论(1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