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运依白

人生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美好。

德国鲁尔区一日游(一)

      鲁尔区是地理书上必考的知识点,作为德国工业的的“心脏”,为德国的发展立下了汗 马 功 劳。主要范围是多特蒙德,埃森,杜伊斯堡,波鸿和周边地区。然而现实生活中,多次坐火车经过这些城市,记得这个城市现在的特点,却没有想起来过这是鲁尔区。突发奇想,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鲁尔区一行”。
      多特蒙德之前去过几次,所以这次只游览了杜伊斯堡,埃森和波鸿。按照距离来排序,最先前往的是杜伊斯堡。因为时间原因,城市景观公园没有去参观,那里是工业园区改造而成的公园。市中心的景象和任何一座大城市都没什么大区别,钢筋水泥构筑的高楼林立。然而这是少有几个德国城市,让我不敢孤身一人前去旅游,无论来自于新闻报道还是周围邻居的评价,都让我有些恐慌。等我忐忑不安的下了火车,发现其实也没有什么大问题,只是大街上看到阿拉伯人的比例比别的城市要高一些,但是和柏林的个别区域相比要好多了。
       也去过两次埃森了,都是为了逛街,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印象,这次专程去了市中心附近的工业改造园区看了看。放眼望去,是熟悉的砖红色的厂房和高耸入云的烟筒,让我感到非常亲切。家乡也是重工业城市,在我很小的时候,啤酒厂还位于市区,就在我家附近,趴在窗前就能看到大烟囱吞云吐雾。走过厂房的时候,有时还能感受到来自于啤酒厂的礼物,突如其来的水雾,伴随着啤酒的芬芳。一瞬间,对这座城市油然而生出一种亲近,源于内心深处的童年回忆。
       波鸿这座城市最吸引我的是她的中文名字,壮志凌云,宏图远志。等我们到达波鸿,已经是晚上七点半了,又想要早点回家,只是走马观花的看了看市中心和矿物博物馆的外观。市中心的风格和布局与多特蒙德有些相像,周六晚上七点多,几乎所有的店铺和商场都已经停业了,然而一般情况下,德国的商场和店铺都是晚上八点或者九点关门,一些特别大的城市如柏林很多商场是十点停业。我们就在寂静的步行街中快步走,这样的体验很新奇。

(不明原因,插了图就发送失败啦,感兴趣的请自行百度😘)

评论(3)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