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运依白

人生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美好。

成长是一个缓慢而不自知的突破

        今天去监考,要求全场考生交手机,这次巡考老师也在检查监考老师,于是我站在前面的讲台感觉自己像是一只猫头鹰,来回张望观察学生,毕竟属实监考过于无聊。相安无事到了快要考试结束,教室里的学生陆陆续续交卷了。我突然发现有个小姑娘看卷子的视角不对,过于向下了。于是我一个健步就溜达到了她面前,问她是不是没交手机。她还和我说没有作弊。我很和气地对她说,那你就站起来自证清白。她就交出了缩印的小抄。我没收了卷子就让她离场了。

        这是工作以来第一次监考发现小抄。我之前听我同事说,监考抓作弊看直觉和经验,我一直觉得她们在说笑话,我还没有反应过来,怎么就抓到了呢。直到今天,我也开始可以成为一个经验丰富的监考老师了。今日份的成就达成✓

        准备申请学校的先进工作者,还要写个人事迹,我在赶稿的路上了。第一次尝试给自己写先进事迹,做个合格的分母,当做积累吧。

       转眼间,工作两年半了,年末最大的反思在于,生活和工作相对愉快却没有感到自己的成长和进步。不能错过任何让自己努力的机会,今年要尝试发表文章了。不能得过且过,碌碌无为了。努力不鸽,积极分享,与君共勉吧。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