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运依白

人生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美好。

近期随笔

         近期工作真的很丧,又一次坐救护车,半夜陪学生去了两个医院,中度抑郁症和焦虑症,失眠,吃药过量导致中毒。正好是接种第三针的疫苗当天,我其实很理解她,还有她爸妈在哈尔滨因为疫情来不了北京的心情。但是这个事情属实让人后知后觉的开始害怕,我又一次意识到了生命的脆弱。

       我不知道是不是别的工作也是如此,找工作真的不能找弹性工作制。日常考勤少不了,加班就是义务,不给加班费。工作还要包含替各个部门收烂摊子,去年扫书,今年扫雪,以及教务时不时的推陈出新的bug。尤其这学期各种各样匪夷所思的要求,让我有种风雨欲来的预感,也萌生了撤离的决心。

       关于未来,我依然还要继续思考出路。从新生辅导员到毕业班辅导员,两年多的时间,可以明显看到自己的变化和成长。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和工作内容深度进行拓展,也许未来有机会可以分享一些工作内容。民办高校和公立大学的最大区别在于,学生是否独立。我的学生常常问我问题,是百度更是保姆,反观公立院校。我和我的大学辅导员最深入的聊天在于本周三,我是无法理解自己工作本身,怀疑自己选择,迫于无奈求助于她。多年过去了,她依然耐心解答了我的顾虑。

        无论如何,是快到和这份工作说再见的时候了,愿好聚好散。我在找寻新的工作方向了。祝大家越来越好,如果有些话题不想求助于大学的辅导员,也欢迎私信我哦。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