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运依白

人生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美好。

一些神奇人和他们的故事(一)

        在外漂泊,闲极无聊,不知不觉,攒了一箩筐的八卦故事。今天写一个关于包子的爱情故事,来源于现实生活,我尽量不带个人色彩和偏见去写,也不去评判。

         我在德国有一位好友,在去年突然告诉我, 她在火车上和现在的男友一见钟情。他也是在德国留学的中国人。在该男子对其百般挑剔和考验后,我的好友凭着这突如其来的荷尔蒙坚持了下来,他们终于确定了关系。以下是节选他们相处过程中的某些事件(其实是讲了太多,我有印象的只有这些了)

         “包子”事件是最经典的一个案例。好友假期回国,在家待了几周,打算回德国。她的男友,要求让她从楼下给他带几个包子回德国。包子是随便在某个摊位买的肉包子就行,放在书包里随身携带,从北京坐飞机,经过一次转机,最后再坐两个小时的火车,和半小时的地铁,总计二十多个小时,把包子带回她的宿舍,放在冰箱里,等他过去吃。

         提前说明,德国的中餐馆,几乎每一家中国人开的中餐馆,都会有包子。亚超里也能买到速冻包子。事情虽说是发生在三月,包子似乎是不会变质的,不过二十多个小时可能也无法保证。包子在书包里放久了,书包里的味道肯定是难以接受的。更不要说途经三国海关的惊险。

         事件的精彩之处在于,我的好友真的买了包子。中途他还曾向好友表示,包子太多,那就别带过去了,我的好友非常感动,就直接和家人一起分吃了包子,并没有把包子带到德国。

         然后这个人得知,我的好友并没有带包子到德国,一气之下和她大吵了一架,坚持说,即使之前他说过别带了。我的好友也应该带一个包子回去,没带就说明她的心里没有他。如果真的爱他,就应该克服一切困难,给他带一个飘洋过海的包子。

        作为一个旁观者,我们曾非常好奇得问过这个姑娘,那你没说海关查到怎么办?她特别委屈地说,他说他的朋友就这么干过,并没有没出事。如果是真爱,冒着被海关查到的风险,也应该给他带包子。于是我们又问,那是否他接机呢?他只是会去她的宿舍,并不会接机。我在之后禁不住好奇,又问过一次,假设事情顺利,但是包子馊了怎么办。她说,这位仁兄坚持认为,就算包子馊了也必须带到德国,放到冰箱里,这才是真爱。

         此类事件还有一些,就此不提。包子男另外一个神奇之处在于,在德国待了至少三年,依旧没有德国当地手机卡。出门即失联,偶尔要在能蹭网的地方,微信也是能使用的。

      整件事下来,该男一直口口声声说我的好友不够爱他。但是我忍不住吐槽一句,他是真的喜欢她,也不会提如此过分又匪夷所思的要求,这完全是无理取闹的表现。包子男的想法是,爱情是要求对方为他不顾一切,放弃自己。但是他自己也做不到这一点,还天天挑剔我的好友。问这位仁兄贵庚,马上就30岁了……

         希望每个陷入热恋的姑娘们,都能享受到平等对待。有时候,付出了太多,只是感动了自己,换来了对方更多的不满。

         

评论(17)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