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运依白

人生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美好。

德国面包店攻略,如何在德国的面包店不踩雷♥

       德国的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形形色色的面包店。某天日常闲逛,误入一条狭窄的小巷,巷子里竟然藏着一家连锁面包店,本想打卡尝一尝,后来想了想,根据此前数次经验,德国面包店的同款面包的口味和口感宛如流水线一样严谨,几乎没有味觉可察觉出来的区别。

        对于德国人来说,面包店对他们至关重要,是不可缺少的日常主食。国内的早餐形式丰富多彩,而德国的早餐基本上都是基于面包或者蛋糕而成,比如三明治或者是汉堡。实习的时候,每天下楼都能正巧赶上房东奶奶吃早饭,我观察了她的三个月的早饭安排,永远都是不同种类的面包或者蛋糕,配黑咖啡。形式变换之处在于,是否配果酱,奶酪或者火腿片。她说,这是她从小到老的吃法,已经是一种习惯,并不会厌倦。(可能德国菜并不是很美味,也有这样的因素影响吧)

        不同大小的面包店,营业范围也不大一样,小的面包店只有面包,连蛋糕都非常罕见。中型以上的面包店会有椅子,顾客们可以点一杯咖啡吃早饭,或者一块蛋糕加果茶,享受下午茶。有的面包店,甚至还会提供午餐,不过就是把三明治加热,或者是一些炸肉排和肉饼,配面包。有的甚至就是咖啡厅和面包店兼营,夏天一定还会有卖冰淇淋的小柜台。

        如果是去德国旅游的话,选择面包尽量选择在国内品尝过的,牛角包就是非常棒的选择。街头巷尾的面包里,德国人自己平时吃的面包,比如小面包或者土司,是不会出现在柜台上的,是在售货员身后。这样的面包可以理解为不同样子的馒头,必须搭配其他的食物。德式普通面包比较硬,甜点或者蛋糕也比国内的要甜一些,咸味面包比较少见,多为三明治,汉堡或者小型披萨饼。

        比较有趣的面包或者甜点,可以考虑试试mohnkuchen罂粟籽蛋糕,香气浓郁,吃过后并不会上瘾。我个人是无法接受肉桂放在甜点里的,如果想尝试的话,德式苹果派就是一个最典型的代表。(肉桂的单词是zimt)翻糖蛋糕慎重考虑,尽管是小小的一块,非常精致可爱,但是还是对自己的味觉好一点吧。德国的巧克力和芝士蛋糕,是真的用料十足,良心店家。甜度相对适中的蛋糕,可以考虑法兰克福王冠蛋糕Frankfurter Kranz,是德国特色的甜点。

 

ps:之前把loft放到了一个不常用的文件夹,我终于想起来啦,恢复更新!我收集了好多素材和碎碎念,人生真有趣啊!

 

评论(10)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