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运依白

人生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美好。

这些年,在德国遇到的套路

        感谢德国以及德国各大公司的培养,让我在日常生活中重视每一个合同中的隐形条款,对时间和期限格外敏感。多少次我和好友以为的“无理”扣款,都是有缘由的,总结一下,看看德国人的套路。
        在德国,最先需要注意的是合同的期限,无论是什么业务和套餐,还有租房等等这些凡是签了合同的,想要取消合同,都最好是提前三个月和对方写明要决定取消。否则合同就会默认一直顺延,付不必要的费用。
        如果合同签订的是两年,但是两年内就想要取消,一定要有正当的理由,比如搬家。但是,扣费依旧照旧扣三个月的。例外的情况是离境,外国人在德国的市政厅销户,拿着这份证明,可以只扣当月的费用。(因为销户手续只能离境前七天办理)
       想要体验或者试用,特别是服务项目,一定要注意一点,办理当时就取消,否则就会在到期后一直扣款。取消后是可以重新付款购买的,也不会出现体验后会有打折价格的情况出现。因为我有一位好友就是试用了德国某知名周刊的在线阅读,但是她之后就忘记了这事,最后接到了三个季度的扣费通知。
        还有一点就是,一定要记得物品是归公司还是归个人。比如路由器,在德国是租用而不是购买的,因为在合同结束后需要退回给公司,否则要收取机器的费用。
         写一个好友的例子(我身边的好友们倒霉的太多了),某天突然聊起来路由器这事,我告诉她,这个是网络公司的,但是路由器已经被她的室友扔掉了。她和网络公司的纠纷也是一笔烂账,折腾了几个月,多交了三个月的网费。四个月,她分别在两个城市搬家和落户,六月终于结束了扣款,她又回到了原来的城市落户,在柏林期间,她并没有收到任何账单。离开后,账单才开始邮寄到柏林原住所,她对此并不知情。最后等她十月中午拿到了催款单,本来应付40多欧的机器赔偿,利滚利变成了100来欧。
 
ps: 我那个好友,真的是在德国遇上了太多的小概率的不靠谱事件了,格外倒霉。最后,在得知自己的材料在当地落户三个多月后,依旧没有从柏林寄到当地。终于下定决心回国了……
pps:我并没有贬低德国的意思,大家就是看个热闹吧,最好不要以偏概全哈。

评论(9)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