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运依白

人生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美好。

         周日是个很神奇的时间,商场和超市都不营业,地铁和公交车减少了班次,只有餐馆和咖啡馆还能让人享受生活。曾经相当厌烦这样的安排,尤其是和生活方便的国内对比,不得不提前囤货早做打算。问过德国人,为什么会是这样,当然是法律规定的,其次是这些行业的工作人员也是需要休息和放假的。
        今天和家里人一直断断续续的视频聊天,洗洗衣服,收拾东西,打扫房间,很享受这样的时光,这样“岁月静好”的安静祥和。一切都妥当之后,泡杯热茶,看着窗外的街景,突然理解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自得。忙忙碌碌的连续几天的生活,只有今天能放慢脚步,找回自我,和自己好好相处。深刻觉知到,安宁其实更多的来自于心境,室友小姐姐打电话声音很大,马路上车水马龙,汽车轰鸣,我似乎驻足在这样的画面里的,感受平和的喜悦。
         和我妈聊起来前两天跑去自助洗衣店洗衣服的事,她非常吃惊竟然还有租房不配备洗衣机,我告诉她,这边租房子都是租到的不带任何家具,甚至可能厨房都只有炉子,其他的什么都没有的空房子。她紧接着问我原因,我告诉她,因为大家都是带着家具搬家的。有个朋友的室友,家里在隔壁的州,坚定不移的要把家里自己房间里的东西原封不动搬到这边。我妈于是说,大概是因为他们搬家是真的搬“家”,人在哪里,家在哪里;而我们却是不会把租的房子当做家的,也不会专程运输家具,只有真正打算买房子,安家落户的房子才是家。仔细想想真是一个很神奇的现象,离开故土,前往海外,才知道归属感对我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可能这也是“安土重迁”的另一种表现形式吧,人在外面,心却还在家里。

评论(1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