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运依白

人生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美好。

那些在德国的小故事

        我的毕业答辩圆满结束了,回国也要开始进入倒计时的阶段里了,突然觉得微微有点感伤。在此分享一些昨晚聚餐时候的小故事吧,我们的聚会就是德国生活吐槽大会,以个人经历成为了优秀的段子手。
        首当其冲的是德国铁路,丰富了我们的生活,总能以各种匪夷所思的理由晚点。最好玩的是其中两个朋友想要去柏林玩,为了更好的游玩,选择了六点多的火车。但是不幸的是,德铁在没有任何预告的前提下,行驶了一个多小时就到了汉诺威停止了,不再向前开了。他们两个被迫下车了,当时并不知道是为什么,非常迷茫去服务台咨询,工作人员让他们改乘慢车,继续向前走。等他们又坐了一个多小时的火车,就再一次停在了另外一个城市。下车之后,发现所有前往柏林的火车由于飓风就全部取消了。服务台的工作人员对此也表示无可奈何,然后给他们一张24小时全德国通用的火车票进行弥补。但是他们心碎了,于是选择了原路返回。于是他们花了六个多小时来回折腾,最终中午十二点多失魂落魄和心力交瘁地回到了家。从此,他们再也没有想去过柏林,沧桑地告诉我,心累了。
        德铁另外一个让人吐槽很久的点是,车厢分节。车开着开着突然在某站停车,等第二部分车厢的情况已经屡见不鲜。或者坐车的时候,突然广播通知某几节车厢到站不走了,大家都要下车集中去别的车厢。比较倒霉的是,因为技术原因,原本分为两个方向的车厢不分开了,只有一个方向行驶,受影响的乘客要灵活机动地自行转车。好友住在法兰克福,某次坐火车去比利时,火车分为两个方向,一个去往是比利时,一个是阿姆斯特丹。但是她怎么都找不到去比利时的车厢了,焦急地咨询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淡定地告诉她,去比利时的火车车厢在下一站等着,随便上一节车厢,到了下一站就拼命向前跑,赶到前面正确的车厢就好。于是她只能拉着箱子,拼命跑着去换车厢。(可以想象一下这个画面)
        因为我们都不算是很宅的人,偶尔在来回坐火车的时候中招也是正常,德国铁路考验了我们灵活应变的能力,跑步的速度,对晚点的耐心和坚定火车总会来到的信心。不过对只说英语的外国朋友们可能不太友好,临时广播一般只有德语。每一次乘坐德国高铁ice,都有可能是一次带有德铁特色的“惊喜”哟,以我坐ice的经历来举例吧,准点率在大概百分之十......

评论(27)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