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运依白

人生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美好。

     姗姗来迟的布鲁塞尔游记😜
      布鲁塞尔真是一个奇妙的地方,刚到就收到了“下马威”,中国移动给我发的提醒,第一次提到了当地的盗骗抢高发区。虽说我的好友已经告诉我,比利时的中央火车站是个小偷云集的地方,她的行李箱就是在布鲁塞尔到卢森堡的火车上被拿走的。我依旧盲目乐观,觉得只要自己注意就好,没想到会收到这样的提示短信,非常忐忑,但是人已经在布鲁塞尔了,还要安慰自己,当地居民还照样正常生活呢。
        游览热门景点,游人如织,光顾抱着自己的手机和背包了,拍照不是很多,而且我是真的审美疲劳了,走在布鲁塞尔皇宫附近,恍惚间回到了奥斯陆,又似乎是在斯图加特,似曾相识的感觉伴随了整个路程。封面图是布鲁塞尔大广场,市政厅也在那里,是整个城市最为著名的景点了。
        所有景点当中,我最感兴趣的是撒尿小童的雕像了。小时候经常泡在城市的图书馆里,因缘际会看过很多杂七杂八的书籍,其中就有相关的典故,说是这个小男孩浇灭了敌人的导火线,拯救了城市居民的生命。兴致勃勃的按照地图的指引走过去,一路上竟然没有看到蜂拥而至的游客们,有点迷茫。接着继续走,地图显示已经到达,我还是没有找到明显的标志。后来看到了一群人,我也跟着挤过去,终于发现了喷泉顶部的雕像。雕像并不起眼也不大,隔着栅栏踮起脚尖,才能勉强拍清楚。也不知如何形容,如图所示吧,网上的图片可能要比我自己看到的还要清晰一些。
       哥本哈根的小美人鱼雕像,也曾是我慕名已久的景点,甚至于梦里都有她的身影。然而,今年冬天前往北欧,观赏了期待已久的雕像,结论是不过如此。这次,我依然没有记住上次的教训,又一次站在雕像前怅然若失。很多时候,我们由于过于期待,在脑海里对事物反复美化,等最终见到了实体,反而是无比的失落和失望了。大概就是,没有期望就没有失望吧~

评论(1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