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运依白

人生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美好。

关于虫子的那些小事

        生活在北方,房间里很少见到各类昆虫,最常见的除了苍蝇就是粮食中的小飞蛾了,甚至于看到一只小蜘蛛都能怕到惊呼大叫。像我这样的姑娘并不算是少数,出国前,我也没有意识到这是一件大事。也是因为大学在北方,接触到的南方人并不多,年少无知,觉得哪里都会像我家这样的。
        我刚到德国不久,房间里的蜘蛛就给了我一个下马威。看到它在门上爬上爬下,我吓掉了背包,跑到了另外一个房间。脑海中只有一个念头,天呢,晚上也曾和它同床共枕过么?整个人怕得不行,顿时理解了一个小姐姐到了广东看到房间里飞天大蟑螂的恐惧。做了很久的心理建设,终于拿起扫把,小心翼翼把它请出了门外。
       现在房间里养着一只长腿蜘蛛,我们和平共处,互不打扰。但是上个月它突然在我写论文的时候,爬到了我的书桌上,我默默观察了很久,还是最终抱着电脑远离了它,主要是因为不搬走的话,它可能要爬到我身上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住的住所里发现了蟑螂,近几个月断断续续和它们进行了斗争,最多的时候,晚上开灯会看到好几只。最后买了新的药,我们的斗争结束了。我一直觉得它们很可怕,甚至一度和我妈聊天的时候因此吓哭了。昨晚在厨房发现了一只爬虫,根本没看清是不是蟑螂,非常淡定的随手拿了几张卫生纸就弄死了它,接着又喷了点药。
         因为这个夏天格外燥热,德国的黄蜂随处可见,在室外吃饭,它们总是比我们先品尝到美食,而且什么都要尝尝,和苍蝇差不多,还更有攻击力。因此吃饭要格外小心谨慎,它们的性格比较暴躁。上周六去超市,走在街头,突然觉得手指上有点痒,好像是什么虫子在爬,我轻轻抬起手,竟然真的是一只黄蜂!当时挺害怕的,但是我只是对着它吹了一口气,它就飞走了。
         可能一个人生活久了,很多事就觉得没有什么可怕的了,也能自己处理的很好。我爸说,恭喜我在女汉子的路上越走越远了。现实所迫,我不仅修过了热水器,还研究了抽水马桶的水箱。也随着自己的独立,对事物的看法也发生了变化。前几年,遇事总是下意识去找别人寻求帮助。现在反而是先自己去做,搞不好再去问谷歌或者百度。成长好像就是一瞬间的事,又似乎我为了现在已经拼尽全力去克服一切了。

评论(2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