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运依白

人生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美好。

荷兰和比利时交通攻略

        游记还在整理,汇总先写一下荷兰和比利时的交通问题,可能和网上的略有出入,请以最新时间为准。
        我们是先坐火车到达的阿姆斯特丹主火车站,接着在火车站内的购票大厅购买的市内车票。普通的市内交通车票可以在自助机上购买,但是由于我们需要去风车村,所以需要的是阿姆斯特丹区域票(amsterdam region travel ticket),可以乘坐区域内的任何的交通工具包括火车。车票是红色的,只能在临近火车站出口的购票大厅购买,两天的价格为26欧。使用时间为当天的零点到第三天的凌晨四点。
        鹿特丹的市内交通票比较奇怪,我们研究了很久如何才能不买当地的充值卡,直接买车票。当地充值卡需要7欧押金,还需要充值,对游客很不方便。对于游客来说,买票一共有两种选择(顺序可能是首页上的23或者34),我记得我选的是下面带有einweg这个选项的,就是不需要购买充值卡。如果确定自己两小时内需要多次乘车,建议购买两小时票,每张3.5欧,天票是每张8欧。
        荷兰的公共交通和北京相似,上下公交车都要刷卡,进出地铁站也要刷卡。而且公交车也分前后门的,不是每个门都能随意上下车。公交车的刷卡机在车门两侧,非常明显。市内交通票只能是乘坐地铁,电车和公交车,不能乘坐火车。火车站也是只有车票或者网上购票的二维码才能进站的,不能随意进入。
        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在购票机票上选择24u,也就是24小时的车票非常划算,每张7.5欧,可以乘坐市内交通如地铁,电车和公交车。布鲁塞尔的地铁站很神奇,进站需要刷卡,出站并不需要,但是同站换乘也需要重新刷卡。布鲁塞尔火车站直接进入就可以,上车才会检票。
        因为并没有搞明白如何在火车站和网上购买火车票,我们选择的是用FlixBus大巴,从阿姆斯特丹到鹿特丹,接着从鹿特丹到布鲁塞尔北站。手机app操作简单快捷,车票的性价比很高。
PS. 市内交通靠谷歌地图就可以,注意地铁方向,在谷歌地图显示的路线上找到出发的车站,点击就可以看到车辆行驶的方向了哟😜
PPS. 我已经尽力写得详细了,如有疑问,欢迎私聊呀😄

评论(6)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