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运依白

人生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美好。

德国旅游攻略 购物篇 超市部分

       德国的超市分为两种,一种是普通的超市,一种是廉价超市,到了中国天猫改头换面成了“轻奢超市”,对此我们非常的费解,大概是宣传做得好吧。主要区别在于超市规模,廉价超市相对比较小,品种少,商品更物美价廉。这个说法也不是绝对的,其实同样品牌的同种商品的价格并没有什么变化,而且南aldi的商品价格可以比普通的超市价格还高。
      超市的手推车在室外,需要提前准备好50欧分,1欧元或者2欧元的硬币,插到扶手上的卡槽处才可以使用。使用结束后,退回原位,用前车的车锁推到扶手连接处,硬币会自动弹出。入口处通常会放置本周特价的宣传册供人查阅。在小超市,鲜花和蔬菜水果很多都是放置在入口附近的。鲜花对德国人来说也是生活必需品,会每一两周买一束鲜花妆点房间。常见的蔬菜水果的称重单位是kg,按个数或者按克数买也是可能的。
     注意购买水和饮料的时候,一个塑料瓶子会额外收费0.25欧元的押金。也就是包装上有一个小人和垃圾桶的循环标志的塑料瓶,都需要顾客们为此付押金,之后可以在超市里的机票中,退掉瓶子然后得到押金条,付款时可以抵现金。基本上,德国的矿泉水的塑料瓶都是需要付费的,付款后的小票上写着pfand,就是证明已经为这个瓶子付费了。当然也可以直接将瓶子扔到街边的垃圾桶里,也就是说这个饮品比标价贵了0.25欧元。
       购买东西的时候,看到包装上“bio”的标志,就意味着这个产品是有机产品,实话是我并没有觉得什么区别,除了价格更高。运气好的话,可以在水果附近的冷藏柜里找到时令酒。每个超市都有自己的自有品牌产品,比其他的品牌产品便宜很多,通常都是放置在货架最下面的一层。因为他们省了很多的包装费和宣传费。
       小型的超市里没有卫生间,大型超市里的卫生间不一定收费,这个要看超市的规定。大型超市内部会有餐厅,虽然比一般的餐厅而言更不好吃,但是可以解燃眉之急。
       德国超市里还是有很多很有意思的东西,非常值得吐槽,每次去都能发现一些匪夷所思的产品。还有,某些小超市结账时,5欧元以下不能刷卡结账。
ps:偷偷吐槽一句,今天去买意面,看到了两排货架上不同种类的意面,整个人都呆滞了。攒了很多稀奇古怪的产品的图片,有时间开一个专题来写😂

评论(36)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