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运依白

人生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美好。

     在德国,除了知名的法兰克福国际机场和柏林国际机场,还有一些比较大型的国际机场,比如杜塞尔多夫国际机场。因为生活在德国的北威州,杜塞尔多夫机场是最为便捷的选择了。它作为德国的第三大机场,相对来说并不是非常出名,而且直飞到国内的航班较少,大部分的航班都需要中途转机。
       坐火车可以到达杜塞尔多夫机场火车站,但是并不是就此万事大吉了。而且无论是哪种方式到达机场,都需要乘坐单轨列车。一直以为这项服务是免费的,上官网看了一下,火车票是包含了车票,如果是乘车前往机场,还需要额外购买车票全程。大约7分钟,有一部分的路程会让人感觉是在乘坐空中列车,特别是通过车窗看到上方的轨道,非常有趣。
       杜塞尔多夫的机场有三个航站楼ABC,一般来说,值机柜台都在航站楼ab,下了飞机返回是在航站楼c。没有在机场购物,也并没有发现有什么特别的值得购买的东西。以我两次的经历来讲,每次都找不到航空公司的值机柜台,大屏幕上只有登机时间和登机口,于是只得向工作人员询问。所以至少在飞机起飞前两个半小时到达机场,是比较合适的选择。法兰克福机场会有专门看是否超重的行李秤,但是这里没有,找一个没有工作人员的柜台,把箱子放到传送带上就可以看重量了。
      下了飞机,回到杜塞尔多夫机场,就会发现航站楼很小,跟随人流走几分钟就到了海关,工作人员会问几个问题,第一次来德国的乘客会被采集指纹。出了海关就是取行李的地方了,一目了然,非常清楚。
      虽然吐槽德国很久了,但是周一依旧刷新了我的认知,因为是假期又加上周一,整个城市营业的餐厅就只有几十家,而且也并不能保证名单中的每一个餐厅都是营业的。于是最后不得已,和好友们在火车站的麦当劳里解决了午饭问题。来德国之前,一定要看清楚是否是会遇到节假日,这里的周日和假期,超市是不会营业的,餐厅也要看运气。这时候,机场或者火车站的餐厅即使难吃,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了。

评论(4)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