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运依白

人生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美好。

亲历德国形形色色的游/行

        法国的“黄马甲”事件还在继续,由于回到了国内,消息比较闭塞,是否如媒体报道那样不得而知。借机按照我的经历来写,德国的游/行是如何的。

        首先要声明一点,正常的游/行并不是要谈起就要色变的行动,都是有组织的,时间、地点和路线会提前公开,普通的民众是完全可以选择绕行或者避开的。每次游行都是会配着警察和警车开道和压阵,大型活动还会有急救车跟随其中。

        形形色色的游/行很多,节假日的游/行,比如狂欢节,国庆节或者城市节(城市出现或者新建的时间),以及彩虹游行(同志骄傲游行)等等,这样的场景去凑凑热闹还是很有趣的。到处都是节日欢乐的海洋,无论是参与还是围观,都会让人不由自主地笑起来,欢呼雀跃,蹦蹦跳跳,忘却烦恼,放松心情。之前写过参加科隆狂欢节和城市的彩虹游行的日志,详细地介绍就不提了。花车和奇形怪状的人们是必不可少的,大家一起大叫大笑,当街蹦迪,是自由和解放的感觉,轻松自在。放飞了自我,清空了头脑,回到了最初的喜悦和开心。

        另外一种就是大家需要比较警惕的那种,单纯为了某个政策或者事件去游/行,往往伴随着示/威活动。参与者手中会有标语和口号,边走边喊。这样的活动,有演变成暴力事件的可能性,安全起见,远离活动中心。

         我就曾在市中心偶遇了一次抗议新《警察法》的游/行,我是照常去市中心进行我的运动和购物结合的锻炼,结果回家的路上,恰恰就在市中心的中心点遇到了他们,那里是他们的集合地点。我莫名其妙就混在了一群壮汉中间,他们群情激愤,大声叫嚷,我一脸茫然,不知所措。我好不容易从队伍里出来,遏制不住好奇心,就站在市中心的标志性建筑下观察他们。他们吵吵嚷嚷地,我根本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后来是看了他们举着得牌子才明白。他们有组织有纪律,所有人先一起高声合唱,之后是喊口号,这样才是活动的开始。先是警车开道,后续跟着他们慢慢悠悠的走,时不时高喊几句口号和目的。

        其实去年的我,还是看到楼下有示威游行的队伍经过,就瑟瑟发抖,不敢下楼出门的。今年,可能和德国人待久了,开始习惯了当地的风土人情。甚至我不仅去围观,还中途加入过队伍。(那次的彩虹游行)比较匪夷所思的就是,一些外国人(不确实是否是难民)在街头为了本国的政/治活动去宣传和游/行,其实和德国人一点关系都没有。这其中,闹得比较大的是土耳其,毕竟德国很多人都是土耳其裔。即便如此,他们依然享受着警车开道,警车陪同的待遇。
         有些游行会比较野蛮,或是说图片或者举牌比较吓人,看到这样的情况,最好远离一点,特别是在宗教场所附近的。凑热闹是可以的,一定要基于一些情况的了解再去,注意自身安全,远离喝醉的人!上次去科隆的狂欢节游行,临近傍晚,已经有很多看起来疯狂的人,我们是踩着满地的碎玻璃渣小心翼翼的前进。最后提醒一下,人员密集,也有可能出现踩踏事件哦~

评论(16)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