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运依白

人生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美好。

德国旅游,不可错过的德国药店

        在没有去德国留学前,我一直以为,药店就是卖药品,保健品和医疗器械的地方,没有生病就坚决不会进去逛的地方。但是德国的药店和国内的药店可不大一样。

        无论是哪个基础的旅游攻略,或是别人推荐,rossmann和dm是两处必须要去买买买的地方。在市中心就能轻松找到,类似国内的屈臣氏,然而这两家其实是药店。实话说,店内除了药品,日常用品什么都有。饮料矿泉水,化妆品和护肤品,婴幼儿用品和日用品等等,都可以买到。当游客们急需生活必需品,认准这两个店铺就能找到了。之后会单独开文章详细分别写写两个店铺,大多数我们看到的代购商品,都来自这里。

        德国的药店无论大小,都会卖药妆,这点和法国很像。因为德国没有什么知名的药妆品牌,药店里卖的基本上就是常见的药妆品牌欧缇丽,理肤泉,薇姿和雅漾。以我购买的欧缇丽经历来说,在官网上购买单只产品的价格和药店的价格是一样的。不过肯定会比国内要便宜一些,如果还可以退税的话,还是很划算的。

         当然了,不同的药店主营业务也不太一样,侧重点不同,产品也会不大一样。同一街区的药店,是心照不宣就有所区分。一些基础的药品,是每个药店都能买到的。专业一点的药品,就要看看药店的店铺大小了,小药店可能没有。地理位置也很重要,同一款药品,所在地区购买不同,价格最多可以差几欧。

        不同清楚大家的需求,我很少买药,只是买过周边。拜耳的药还是蛮管用的,有个好友之前做饭,油溅到了脸上和眼睛里,差点毁容。之后用了拜耳的药膏,现在根本看不出痕迹。还有一款是去疤痕的,据说坚持用也有效果。还是想说,按照我在德国的经历,有些比较流行的产品,买了其实只是交了智商税,不见得管用。不过也不排除另外一种情况,只是对我来说不管用。

PS:回国之前,顺路做了购物攻略,如果大家有需要的话,我可以写一写,德国药店里什么值得买,或者是我到底买了什么带回国。

 

评论(3)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