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运依白

人生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美好。

日常碎碎念,艰难搬家(拆家)

        消失了一段时间,因为每天实在是太累了,晚上坐在床上,都是需要呆滞放空一下,才能继续收拾一下自己入睡。这是我人生中最狼狈的一段时间了,这并不是单纯的体力劳动。我高估了自己,也低估了事情的难度……但是再给我一次机会,可能也不会比现在的情况完美多少。
        从上周就是开始折腾搬家和拆家,那个时候还是有好几种方案的(这个我可以写个经验贴),后来周六确定了一家搬家公司,接着开始等人上门来取家具。
       周一上午,厨房,两个卧室客厅和走廊都是满当当的,周四下午已经全空。期间,我还办好了各种离开德国前的手续,帮朋友代办一些手续。eBay上放了20来件家具,只剩了三件。每天的行程都是密密麻麻排满的,掐点办事,风风火火,做事要精准到分钟。德国的垃圾不能乱扔,锅碗瓢盆等等的生活用品都只能扔到垃圾场。这就是很大的工程量了,需要跑不止一次的垃圾场。垃圾场离我的住所也不算近,要二十多分钟的路程。
         一个人干了三个人的活,本来这些都应该是我和两个室友们商量着来的,结果她们纷纷都有事,我只能借用了我的一个好友的时间,她陪我跑了两天,干了很多的体力活。我身兼数职,坐着地铁上,还有回复eBay上的留言,等着他们来取家具。七点多伴着晨光出门,九十点钟踏着夜色而归。不知道为什么,我坐着面包店,吃着午饭,等着下午去做最后的清洁工作,眼泪突然就掉下来了,真的太累了。之前只是戏称,说生活对我这样的小猫咪下手了,但是这边是真的下狠手了。第一次觉得,人生艰难到无望,还要硬着头皮强迫自己不停奔跑着去干活。
        这可能是留德生活带给我最后的礼物吧,如果我住在宿舍里或者住在华人的住房里,都没有这样的锻炼机会了,开发了我的潜力。从旅游开始就没有闲下来,先是熬夜忙着搞兼职。接着用了不到10天,搞定了100多平米的拆房任务,办完了所有的手续,结识了一位很有思想的大哥,请了好友的父母吃饭,联络了和另外一些好友的感情。我以为我拆成了三个我,最后我还是一个人,脱胎换骨。破除了很多的恐惧和我以为的不可能,我逐渐开始对未来无所畏惧了。

评论(7)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