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运依白

人生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美好。

在德国搬家

        回来后就开始心力交瘁的搬家行动了,本来是想写一些有趣的现象和游记的,但是整个人都快被生活掏空了。事情又多又杂,离开德国前的手续很繁琐,但是私房搬家更痛苦。
        我来详细介绍一下,如何在德国痛苦的搬家...住宿舍是很幸福的事,住私房也就是租德国人的房子,像德国人一样生活,才是麻烦的开始。一般我们得到的是空房间,什么都没有,家具全靠自己在宜家购买后自行组装。有的朋友们选择了合租整套房间,连厨房都没有,更不要想冰箱洗衣机什么的了。水电网络,全是租客自己和公司联系,有时候运气好,能继续用上一任租房的水电网,甚至是家具。运气不好的,可能一个月后房间里还没有网络......
        搬进来这么麻烦,当然搬出去也是如此了。因为我的房东要装修这个房子,所有的家具都需要清走。现在最大的麻烦是厨房怎么办,家具都好搬走,厨房才是一个大工程。市政厅可以提供一些服务,我们可以把不要的家具搬到街上,工作人员来收取,总计4立方米内是28欧。就此,我还要把家具先放到eBay上,免费,只求对方迅速来取走。水电网都不能立刻取消,至少要提前15天去办理才行。还好这些都成功取消了,就差路由器要寄回给公司了。(这事是真的觉得很神奇,竟然连路由器都是属于网络公司的。)
         垃圾也不能随便扔,电子垃圾需要扔到统一的回收站。明后天我还要拉着旧行李箱去扔这些垃圾,也可能不止扔一次。自己的东西也要收拾好,寄回国。最后的十天里,想想这些事,都想让人头大和抓狂,因为这边的人工费是真的太贵了。归根结底,还是有钱真好啊!

评论(1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