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运依白

人生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美好。

       德国小镇班贝格。
       她有很多的称号,德国小“威尼斯”,德国最美小镇,世界文化遗产,千年古城,还是当年黑格尔第一次遇到拿破仑的地方。这些并非是我前往班贝格的理由,只是因为,大学时的好友在这里留学。
        从德国的西北部到东南,辗转五次列车才抵达班贝格。最初的感觉是,这个小镇真的很小,没有主火车站,只能在维尔茨堡或者别的大城市通过转车才能抵达。火车站距离老城也有一定的距离,一下车所见之处只有荒凉和陈旧,这可真是一个小镇啊!
         久别重逢是充满喜悦的,尤其是聊起来发现我们竟然没有什么隔阂,依旧如之前一样聊起来忘记了时间。最后只好赶着太阳的尾巴,匆忙出门。(这就是图片色彩比较奇怪的原因了,虽然我调了一下滤镜)
        老城区真的刷新了我对班贝格的第一印象。站在桥上,内心油然而生一种宁静和祥和,风景,建筑和河流交相辉映,成为一个完整又独特的整体,唯愿时光就此驻足。亦或说,千百年的时光其实就一直在此停留。
        老市政厅(图2)也是非常有特色的建筑,这是建在水上的,建筑壁画也是别具一格。我觉得最好的享受就是在这附近找一家咖啡馆,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和投缘的好友畅谈。
        被好友带上了山,从山上鸟瞰整个城市,这里中世纪的建筑风格明显,如果痴迷于此,在这里待一天都不为过。山上还有餐厅和一座总是在维修的修道院,但是好友说她从未在这里见过修女。
        总结起来,班贝格是一座适合周边游的附带城市,选择游玩巴伐利亚州的时候,可以考虑,慕尼黑,纽伦堡或者都是可以主体,班贝格和维尔茨堡作为附加景点来观赏。此前去过奥地利的朋友们谨慎考虑,可能会产生审美疲劳。😜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