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运依白

人生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美好。

德国超市见闻

       心血来潮,前往许久未逛的超市“real”。这是到了德国,第一个根据地图独自采购的超市,印象深刻。
       还记得,那天是我刚到德国的第二天,提前下车了,在瓢泼大雨中又看错了谷歌地图。街头空无一人,瑟瑟发抖,可怜又无助,绝望得差点哭出来,不停问自己为什么要出国。后来稀里糊涂,误打误撞找到了正确的方向,等快到超市的时候,雨停了。这事过了很久,是当作笑话讲给家里人了,可我至今仍记得那天的格外冷的雨。
        那个超市的规模在德国而言是很大的,曾经每个月都会在那里采购几次。最想吐槽的是超市的手推车,对矮个女孩非常不友好,手柄的位置竟然超过了身体的三分之二,要非常用力才能推动。今天又一次体验了之前觉得噩梦般的手推车,大概是我终于习惯了德国人的设计高度,也不会觉得特别不方便了。(五月写过德国的超市攻略,在此不再赘述啦)
       认真仔细地观察了这家超市,终于明白为什么我舍近求远非要来这里了,因为和我家楼下的那个超市有些相像。相似的场景会带给我安全感,异国他乡,下意识得会选择比较熟悉的地方。可我当时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只是感觉微微有些亲切。可能这是我近些年最后一次来这个超市了,感谢它见证了我这两年的成长。在这条路上,发生了很多很有意思的事。有老大爷非要冲上来给我指路,也有美国小哥向我问路,看到了朋友聊着微信语音突然和男友吵架哭了,也有过和朋友们嘻嘻哈哈买东西去聚餐。人生百态,物是人非...
       最后写一个题外话,外国超市里买什么?必需品请买常用或者全球通用的品牌。食品先搜淘宝代购,小红书或者国外零食专卖店,没有找到的产品请务必谨慎购买!!!踩雷的几率真的非常大,现在我已经从放飞自我变得认真阅读配料表,该踩雷的还是偶尔会踩到的。如果身体内部可以打架,我的味觉有无数次想要打死我的好奇心了。
        

评论(7)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