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运依白

人生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美好。

         上午又一次听说了德国技术人员的故事,不止一次听到过类似的别人的亲身经历,但是每次听到都觉得难以置信和神奇。上课教授讲述了办理网络宽带的经历,宽带连接出了一些问题,不能上网,需要技工的帮助。预约了两周之后,技工会上门。我有个朋友也是这样的经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会是安排在了两个月之后,所以我们的教授还算挺幸运的。客服给出的时间是上午八点到下午十八点期间,这个时间段内,随时技工都可能会来。于是他专程请假在家等待技工上门,等了一天都没有音讯。第二天给客服打电话,客服告诉他,技工按了门铃,但是没人来开门。他非常的不爽,于是开始投诉,接着投诉到了上级领导。结果就是第二天客服给他打电话道歉,解释是那天是技工的休息时间,之后的那一天技工就会去修理。他还讲了别的自己的案例,告诉我们,投诉要根据法律,一步步来,不满意就一直找到总公司领导为止。
         其实他的目的是在于说明企业声誉的重要性,必须要重视投诉的问题,圆满解决问题。很多时候,消费者不仅仅是一个人,也会影响周围的人,他的亲朋好友,那些所有听过他的经历的人,大部分的人都不会再选择这个公司办理业务了。其实做人也是如此吧,合理的尊重自己,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如果自己都自暴自弃,自我放弃,何谈别人去接纳和理解呢?
        今天吃到了幸运饼干,里面暗藏了一个写着德英双语的小纸条,我觉得很有道理。Life is a journey and only you hold the map. 生活是一场旅行,只有自己掌握着地图。

评论(14)

热度(16)